《2023年“海丝”沿线国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数报告》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11月9日,在2023厦门国际海洋周开幕式上,《“海丝”沿线国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数报告(2023)》正式发布。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向国内外嘉宾做介绍。该报告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与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厦门大学)联合编制,以与中国正式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48个国家为评价对象,分析了相关“海丝”国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能力,可用于评估各国在海岸带社会、经济和环境领域中的优势、潜力及存在的问题,为评价对象国家的绿色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以期促进全球海岸带可持续发展。

d32d9d855b63c4dd634295051baa2f8jpg

《“海丝”沿线国家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能力指数报告》已经连续三年面向全球发布。为进一步提升本智库产品的国际影响力,打造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具有科学性、权威性、实用性的海洋公共产品,厦门大学和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决定共建“海岸带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实验室”,以全力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

福建海洋可持续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