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向科技处反馈巡视意见

发表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0

1214日,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科技处意见反馈会在颂恩楼16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厦门大学监察专员全海同志、校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谢银辉同志、副组长郑建华同志,纪检监察机构代表校纪委副书记陈雪玲同志,组织部门代表干部监督办公室主任陈霄巍同志,巡视办副主任洪真裁同志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纪荣嵘主持,科技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在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谢银辉代表第二巡视组向科技处进行了反馈。他指出,科技处能够认真做好科技规划、优化平台布局、强化人才团队建设,加强科研管理服务,重大项目承载能力显著增强,推进学校整体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与工作实际结合不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推进有组织科研不够到位;科研服务质量和队伍建设需持续加强;内部治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谢银辉表示,科技处要瞄准国家需求,提升科研实力,切实提升科研管理成效水平,真正实现科技创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全海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科技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拿出硬招实招破解整改难题,建立健全整改常态长效机制,在整改中推动实现各项工作规范管理、科学发展。要加强统筹谋划、勇于破旧立新,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纪荣嵘代表科技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科技处诚恳接受、虚心整改。科技处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强化责任,从严落实整改任务,高标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科技处领导班子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勇毅前行,踔厉奋发,把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转化为加快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新动能,奋力谱写学校科技创新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