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科技处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携手深入学院进行政策宣贯并调研知识产权管理运营相关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3

自我校2020年成功入选为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后,先后完善和出台了系列制度,建立了多级联动的知识产权管理运营机制、重大项目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制度、专利导航工作机制、职务科技成果披露制度、专利评估赋权及分级分类管理制度等。

为更好地推进开展专利导航、专利分级分类管理、专利申请前评估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工作,同时让师生进一步理解消化系列管理办法,厦门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下科技处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办公室和资产公司成果转化办公室工作人员从1121日开始深入到公共卫生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源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14个理工医科学院进行8次宣贯调研,与科研秘书、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老师及同学共80余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

调研过程中,与会师生对存量专利分级分类管理、专利申请前赋权改革、专利导航、技术秘密保护及成果转化各种鼓励政策表现出了强烈兴趣,认为我校出台的管理办法更多地将权利让渡给了师生,围绕提升专利质量和促进成果转化核心目标对科研人员进行了多方面激励和保护,相信一定能够极大促进学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同时也对于如何促进相关政策落地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为期两周的宣贯和调研工作有助于推动我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工作抓细落实,为高质量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