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十三——2020年“偏微分方程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98

为庆祝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 促进偏微分方程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交流合作,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和数字福建大数据基础技术厦门研究院于20201120日至23日在厦门顺利举办 偏微分方程建模、理论与计算学术会议。会议围绕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建模应用和数值计算等领域,探讨新理论、新方法、新成果和新趋势,有力地推动偏微分方程基础理论研究及交叉应用研究的协同发展,为实现“从01”原始创新重要突破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1121日上午,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致欢迎辞。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晨兴数学奖”金奖获得者、香港中文大学教授辛周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教授陈化,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有关领导分别致辞,对我校百年校庆表示衷心的祝贺,祝愿厦门大学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会议设2个分会场,共举办了38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偏微分方程的理论、建模和科学计算等密切相关领域,与会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活跃,为老师同学们呈献上一场高水平的学术饕餮盛宴。国内外众多高校关泛关注本次会议并和深度参与其中,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现场会议,来自美国布朗大学、美国普渡大学、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境)外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会场1                                                                                                                                                             会场2

本次活动学术氛围浓厚,不仅为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次碰撞学术火花,交流学术思想与分享学术成果的重要机会,更进一步展现了厦门大学最美校园的风采,提升了国家天元数学东南中心以及厦门大学数学学科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厦门大学的百年校庆再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