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七——微纳米技术与医疗健康创新大会暨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创新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56

百载风华,十秩辉煌;春华秋实,还看今朝。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持续进行中。

20201024日,在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的指导下,由我校与嘉庚创新实验室联合举办的微纳米技术与医疗健康创新大会暨第四届微米纳米技术应用创新大会在厦门盛大开幕。大会以技术赋能、智慧医疗、健康中国为主题,围绕MEMS器件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展开讨论,搭建了医学诊疗、人体健康为应用目标的交流平台,让医学诊疗、制药与人之间的交互变得更清晰可控。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微纳米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合影)

开幕式上,江云宝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该通过自己的勤勉工作开展科研攻关,为战胜疫情提供了强大科技支撑,推动医学技术不断进步。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学者通过此次论坛加深与兄弟院校、业内同行的交流与互通,促进产学研的转化,同时带动多学科的共同发展。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王晓浩副理事长强调,医疗健康领域是微系统近20年来的一个主要的目标应用领域,此次大会交流必将推进微米纳米学科交叉技术进展,促进我们更了解人体,助力疾病预防及健康恢复。

 

(王晓浩副理事长开幕式致辞)                                                                       (江云宝副校长开幕式致辞)

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中国科学院谭蔚泓院士、陈学思院士、田中群院士等3位院士及11位相关领域杰出的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在由20个分会场组成的7个分论坛中,225位研究及应用杰出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谭蔚泓院士、陈学思院士、田中群院士做大会报告分享)

大会同期组织了小型展览会及学术海报展,有20多家相关企业对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进行展览展示。

 

Poster展区)                                                                                         (小型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