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新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591

各有关单位:

为了方便广大科研人员办理科研相关业务,解决跨校区业务办理问题,提高我校科研管理水平,我处拟于2018630日启用新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xt.xmu.edu.cn),从启用日起原科技管理系统(http://kj.xmu.edu.cn)不再进行业务审批。此次新科技管理信息系统涵盖纵向项目管理、横向项目管理、知识产权管理以及经费管理模块,新增了科技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业务、合同(协议)在线审核业务等功能。具体通知如下:

  一、经费管理

我们称已在财务预算系统录入预算或已有经费卡号的项目为旧项目,在新科技系统立项的项目并且尚无经费卡号的项目为新项目。新旧项目根据经费卡编号可直观进行区分,经费卡号含有“A”字样(如0040-K20A8001)的为新项目,其余均为旧项目。

1)预算录入:科研人员在项目立项时至新科技系统录入项目信息及预算信息,项目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将推送至财务系统,新项目预算录入无需至财务预算系统(http://cwckyys.xmu.edu.cn/)补录预算信息。

2)预算调整:旧项目预算调整仍需至财务预算系统进行,新项目预算调整至新科技系统进行。

3)经费认领:科研人员在新科技系统做经费认领,科研秘书、经费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实时推送至财务系统进行经费到账处理。

4)经费报销:科研人员线下进行经费报销数据将同步至新科技系统,科研人员可实时进行查看。

5)经费外拨:新科技系统实现在线经费外拨申请,科研人员可发起经费外拨申请,科研秘书、经费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外拨申请单(外拨总额超100万还需分管科研副校长审批)进行报销。

6)预借票据:新科技系统实现在线预借票据功能,科研人员可发起预借票据申请,科研秘书、项目管理员审核通过后即可打印预借票据申请单(无需盖科技处公章)由负责人签字后至财务处预借发票。

二、合同(协议)在线审核

新科技系统实现合同包括入账合同、出账合同、联合申请协议在线审核,科研人员提交草拟合同(协议)、合同审核员将反馈审核反馈版合同直至合同审定,之后科研人员可在线打印合同生效版至科技处盖章。

三、由于历史数据原因存在科技系统项目未与经费卡号存在关联的情况,如遇此类情况,请科研人员将项目信息和关联的经费卡告知项目管理员,由项目管理员补录经费卡号信息,否则将影响到经费认领及实时读取财务报销数据等功能。

四、新科技系统拟于62917:00-24:00进行历史数据迁移工作,请各位切勿在数据迁移时间段进行业务流程操作,避免数据迁移存在出入。

在系统上线运行过程中,如有使用疑问请咨询相关科研秘书或科技处业务管理员,如有遇数据迁移遗漏或系统BUG请联系系统管理员,欢迎各位科研人员和科技工作者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后续我们将持续上线完善其他业务功能模块,敬请期待。

系统管理员:蔡朱华,0592-2185815zhcai@xmu.edu.cn

  

附件:

厦门大学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用户手册--科研人员.pdf

厦门大学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科研秘书.pdf


  科 技 处   

201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