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代谢感应蛋白质机器与相关重大疾病”课题绩效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5日,由我校林圣彩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代谢感应蛋白质机器与相关重大疾病”项目的课题绩效评价会议顺利召开。因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30名专家学者、同行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科技部项目责任专家浙江大学王建安教授主持。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厦门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赖日泉致欢迎词。随后,项目负责人林圣彩教授汇报了项目情况,四个课题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课题执行情况,包括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重大成果及创新性、人才培养情况等。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项目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项目承担单位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在项目执行期间,研究团队刻苦钻研,团结合作,在营养代谢感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突出成果,5年来共发表了56篇第一致谢的论文,其中有2篇发表在NATURE杂志,1篇发表在CELL杂志,1项研究成果入选“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此外,有3项专利权成功转让,转让费达2080万元(里程碑付款)。

(图/文:生命科学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