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事务  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入选“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21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为仅有的功晋级的两所高校一。“揭榜优胜单位”是工信部对遴选出的揭榜单位经实地考察、专家评议和第三方专业机构测评等多维度评价,优中选优选拔出来的单位。

201812月,信息学院纪荣嵘教授作为揭榜攻关负责人,联合数据堂(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申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重点任务攻关揭榜单位》并入选。

经过一年的项目技术攻关,厦门大学凭借揭榜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服务平台建设”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201912月颁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名单。

入围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单位名单


项目入榜后,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对项目进行验收,纪荣嵘教授带领研发的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服务平台建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第一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工作中胜出,荣获揭榜优胜单位称号。

荣获揭榜优胜单位称号


项目“人工智能训练资源库及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具有智能化的数据生产能力,实现大规模数据生产的覆盖面宽、内容丰富资源训练库;提供面向人工智能技术所需的三类训练资源库(干净的、含噪声的和开源的)及元数据;提供人工智能数据产品(如无人驾驶数据、智能安防、语音识别);提供的噪声资源数据和开源数据的元数据共享服务、通用数据产品的共享服务、训练资源的采集与加工开放平台的私有化部署服务、计算资源服务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