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科研经费>正文
加强科研经费管理,提升项目绩效
发布时间:2021-04-03

为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科技项目资金管理,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校科技处于42日邀请我校86级校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纪检监察审计室刘粤丽主任,为我校广大科研管理人员开展题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及资金评议中典型问题分析”的科研经费管理讲座。

    刘粤丽主任长期从事内部审计工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库财务专家、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财务专家,多次参加“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重点研发计划的预算评审、预算调剂、财务验收、评前审查、中期督导、绩效评价等工作。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财务验收专家组组长成员,刘粤丽主任曾多次担任财务验收组长,积累了丰富的科技经费评审经验。

此次讲座共分两场,分别在翔安校区和思明校区举行,科技处副处长赖日泉主持会议。科技处、财务处、各学院科研秘书、财务秘书及师生共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粤丽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资金管理制度和资金评议中的新规定、新要求、新做法,同时也为我校广大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在国家不断强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改革的新形势下合法、合规、有效地进行科研经费管理和使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Top